【5.16-6.15代表性作品】骑乐无穷 收获丰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作者:何寅生

以前总觉工作太忙,没有锻炼,长期精神倦怠,处于亚健康状态。20112月,查出胃癌做了胃大部切除手术。次年7月退休,逐渐热衷于骑游,目前骑行里程突破八万四千公里。今年以68岁的年龄,单日突破两百公里的骑行距离。打算今年暑期骑行川藏线。

201312月,组建了遂宁市教师骑游群,群员230人。我喊出了“从麻将桌旁站起来”,“从空调屋里走出来”,“改变教师的迂腐形象”等口号。队友每周末搞一次一日骑游,游遍周边区县以及农村场镇。寒暑假,骑游了川西藏区、北川、汶川、蜀南竹海、剑门关,攀西地区。还以乘车加骑行方式,南至海南岛,北抵黑龙江中俄边界以及内蒙古。还有人去了新疆、西藏、云南、贵州。

亲密接触大自然,有氧运动,既强健了肌体,又愉悦了身心。骑友们很少听说有感冒的,用着降压药的也停用了。队友用餐,菜一上桌,就听见一次又一次地呼唤“老板,还打一盆饭来!”“老板,又打饭!”骑友们家里不用味精鸡精,到了餐馆,也招呼不要加味精鸡精,运动让人百味香。

劫后余生的我,体质明显增强,精神饱满。退休8年了,每期还为全区中小学做复杂的学生成绩统计分析。节日里,自制电子贺卡发给每位Q友,骑友生日制贺卡发给骑友。每次骑游后,在空间发布照片和几首小诗,享受情趣。通过骑游,我们见证了祖国和家乡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建设成就,使我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今年五一假期间,第二次组织了“爱我家乡”环遂宁骑游活动,以本市最边缘的场镇为途经点,行程578公里,用车轮画出了一幅遂宁地图。家乡在我们心中变得实实在在,变得那么生动具体,深化了我们对家乡的情感。我们听到了鸟儿叫,虫儿鸣,看到了野鸡飞,野鸭游,还看到了山水画般的白鹤牛和谐共处图。骑游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使我们更加热爱生活。

骑游磨练了人的意志,使我们的骑友勇往直前,以更充沛的精力,更大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之中。骑游加深了对人生的感悟。坎坎坷坷,平平坦坦,一段笔直,一段急弯。上坡吃力,下山清闲。陡路苦爬,渴盼拐点。登上峰顶,顿觉豁然。我们的人生,谁也不会是一马平川。只要朝着目标奋勇向前,总会让你看到山顶无限风光。好啦,该出发了,空了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