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7.15代表性作品】乐享晨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龚思静

跑步能带给我们什么呢?我们跑步一公里又一公里,一次次突破个人的极限,总是会带来快乐和成就感。跑步也让我们暂时从琐碎的生活里抽身而出,进入另一个世界:绿树,红花,鸟语花香。跑起步来,我感到其乐无穷。

爱上跑步,身体不再因久坐而长期静止不动。健康的生活方式自然能受到健康的眷顾。去年刚来到这个小镇工作。这里的一切对我而言都是陌生的,因此整天整周地窝在校园里。我的运动轨迹在办公室与宿舍的两点一线间循坏往复。久而久之,身体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的身体就像一辆喘着粗气费力爬坡的重庆公交车。消化系统缓慢运转使得生活有点糟糕。可恶的脂肪趁机爬上我的小腰。“身材没有了美感,这可如何是好?”跑步打破了静止不动的状态,身体机能慢慢恢复正常,浑身充满动力。

爱上跑步,生活为我打开了另一个世界。我跑着步,踏过早晨湿漉漉的水泥路,穿过玉米地,路过一排又一排果子树,见过像降落伞一样的云朵。这些都是围墙内的校园难以见到的风景。噢!原来世界这么美妙。手机屏幕上的那双眼睛可看不到这样的美丽世界咯!

爱上跑步,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自从开始晨跑,慢慢习惯了早起。再也不用痛苦挣扎着起来,慌慌张张地刷牙洗脸,然后飞奔向教室上早自习。这个学期,工作因跑步更加从容有序。

我认为跑步要循序渐进的进行,也需要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当身体疲惫时,内心总会有一个声音劝我停下来。但最终我都尽可能完成预定目标。有时甚至超额完成,心情倍爽。在马路上一公里接着一公里地跑着,慢慢增加里程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不断给自己打气,最终战胜内心的敌人。在这个过程中,我相信意志力得到了磨炼。不得不说,跑步改变着我的生活和身体状态,同时也让我收获了新的自己。

戴上耳机,听着节奏明快的音乐,我们的身体随着脚步动起来,最好是能和清风来一场邂逅,感受她温柔拂过我们的脸庞。若是看到美丽的风景,别忘记用手机记录下来。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启。这是再美妙不过的事情了!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