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7.15代表性作品】我和气排球的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刘芳

清晨,迎着黎明的曙光,我独自漫步在学校的气排球场上,看着四周婀娜的花朵,感受这独属于自己的一丝惬意,俯身轻拾起地上的气排球,回忆起属于我们的故事……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但由于我的身体素质较弱,是医院的常客,生活平淡而规律。直到有一天,当我正在朋友家做客,本来站着和朋友聊天的我突然毫无预兆地倒在了地上。把朋友和家人都吓坏了。然后把我送到了医院。医生在做了各种检查后说是颈椎严重变形压迫神经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为了配合治疗,医生建议我多做运动,尤其是需要多抬头的运动。考虑到我本身的身体素质,我选择了气排球这项运动,至此,我和气排球的故事便正式拉开了序幕。刚接触气排球不久,我便被它深深吸引。早晨我迎着灿烂的阳光,黄昏我沐浴着金色的晚霞,夏季我在烈日下浑汗如雨,冬季我在寒风中步伐轻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已不再把气排球当做医生给我布置的功课,相反,它成为了我的一个独特的兴趣爱好。在不断的训练中,我逐渐掌握了气排球的发球,垫球,传球,拦网以及扣球等基本技术动作,并且愈发熟练。同时,我的身体也在运动中变得健康起来。几年下来,我对气排球已经游刃有余。我经常和学校的其他老师一起代表我们学校去参加各种气排球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去年,我校气排球队在雁江区教体系统的比赛中,在和其他学校的气排球队伍激烈比拼后,为学校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容易。因为我们队伍年龄偏大,我居然是最年轻的一个(48岁了),和其他兄弟学校20多岁的小伙子们比,我们的身体条件不知道差了多少个档次。但是依靠我们的团队合作以及顽强拼搏,我们最后获胜了。这让我为之感到无比自豪,这样的结果也更肯定了我们平时的练习成果。蓦然回首,气排球已经陪伴我很多年了,和它一起度过的日子里,既有快乐,也有遗憾,但它使我的身体变得更健康,更使我本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充实、快乐。我爱气排球,它已然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