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7.15代表性作品】最贵是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刘会

每当夜幕降临,在交子公园里就活跃着这样一只柔力球队伍。他们伴随着脍炙人口的乐曲,笑容洋溢,手持球拍纵横开阖,动作刚柔并济恰似行云流水,小球在球拍的挥舞间灵动跳跃,让往来的行人不禁驻足欣赏......他们已然成为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难以想象,这支零基础的队伍才成立两年,就已经发展成为50多人的大团队。这些人年龄分布在40-75岁之间,有的退休赋闲在家,有的还是上班族。柔力球运动对于他们而言不仅是一项娱乐活动,更治好了大多数人的颈椎、腰椎等疑难杂症,为他们铸就了健康的体魄。   故事的起源还得从我2017年来到成都开始说起。作为一名退休人员的我,也是一名“球龄”10年的“老将”了。刚来这里时,社区还没什么人打球,平时在社区空地训练时总会招来很多居民的围观。看着球在我双臂的挥舞下飞来飞去却不掉拍,他们从一开始的好奇变得跃跃欲试。从此,我便成为了这只队伍的义务教练员,帮助每一位刚来的学员讲解基础动作,规范套路,学员们积极性也非常高。这其中还有一个特殊的学员,他就是我老公。作为上班族的他,久坐电脑前,有非常严重的颈椎病。柔力球运动最初在他的眼里是“花拳绣腿”的功夫,一点也不感兴趣。通过我的劝说,并且每天耳濡目染我带着大家训练,他也放下架子,成为了这个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几位“男同胞”。大家通过打柔力球,身体的病痛减轻了,有的身患重病也奇迹般痊愈了,现在看起来个个生龙活虎,健康快乐。看着他们的变化,我觉得自己的付出也值。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的阴霾笼罩全国,但却更加激发了大家追求健康,渴望运动的热情。柔力球运动的最大优势,就是对环境没有限制,更成为了大多数人疫情在家健身的首选运动。球友们在群里纷纷@我:“刘老师,你在网上教我们学新套路吧!”看着他们积极性这么高,我就在家视频录制视频网课,然后上传到群里。每天学习一小节,半个月后每人都学会了完整的一套舞蹈。正如这套舞蹈的名字——《最贵是健康》,人这一辈子最贵重的就是健康,越是在疫情爆发的特殊关头,越是要强身健体,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永远充满希望,永远精力充沛,开心快乐度过每一天!   

随着疫情渐渐得到了控制,晚上大家又聚集在了交子公园,投入到了四川省云健康及成都市云健康网络比赛的备战训练中。我们这只晚间柔力球队的水平现在越来越高,队伍越来越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