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四川省体育局召开向省级体育行业协会委派监事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贯彻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精神,有效落实“脱钩不脱监管”工作要求和《四川省省级体育行业协会委派监事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有力推进省级体育行业协会“五脱钩,五规范”向纵深推进,充分履行监事监督、指导和服务职责,1127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向省级体育行业协会委派监事工作部署会。

局人事处处长璩秀强宣读《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总会向省级体育行业协会委派监事人选的通知》文件,明确向47个省级体育行业协会委派47名监事,代表省体育局履行监督责任和指导服务职责。

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以“甘于奉献、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守正创新,全力助推省级体育行业协会改革发展”为主题,围绕委派监事工作,介绍该项工作的背景和意义,通报省级体育行业协会脱钩改革基本情况和完成情况,强调做好“五规范”工作对体育行业协会发展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以及坚持“五不脱”重要原则,并对体育行业协会脱钩改革后的工作作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朱明强调,监事要成为省体育局的“听诊器”,成为协会联系省体育局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指导和服务职责,并就委派监事工作的职责任务和如何更好更充分地履职尽责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政策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二是真心甘于奉献、充分履职尽责做实做好监督指导服务。三是严守清正廉洁底线,在守正创新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是全力支持配合监事工作,共同做好省级体育协会“五坚持”工作。

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省级体育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及委派监事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