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科学健身 为疫助力 成都市体育系统疫情期间线上活动反响热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特殊时期引导人民群众充分利用现有条件、选择适当方式开展积极的运动锻炼,增强体质。成都市体育系统各单位纷纷开启了科学健身的线上服务,借力新媒体推广健身知识和方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抗疫。

成都市体育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在官方微信订阅号“运动成都”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的方式定期科普居家锻炼相关知识,针对老年人、青年人和儿童等不同人群推出了“在家也能运动,一起来锻炼吧”、“在家打太极,强身健体过新年”、“科学健身十八法”等疫情防控和居家锻炼健身知识,创新打造两项系列健身项目—传统体育绿道健康行线上讲堂活动和大运会进社区线上讲堂,每期定时推送,陆续推出16期不同主题内容,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专家教授、专业教练现身指导进行科普。截止目前已连续推送9期,活动覆盖人数逾200万,60多家媒体进行了推广报道,其中学习强国APP和国家体育总局对此次活动也进行了报道。

各大体育行业协会众拳出击,录制适合居家锻炼的教学视频,通过协会公众号、协会官方抖音号定期发布,其点击浏览量达万次,转发量达千次,受到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喜爱和关注。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体育舞蹈协会、篮球协会、羽毛球协会、健美操协会、体操协会等推出了居家健身训练计划,受众对象广,老、中、青、少人群均可参与练习,鼓励全家参与。

在疫情期间,各区(市)县体育工作者纷纷转变工作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方式,线上推广各种健身活动,线下巡查走访,全面做好防疫工作。成都市金牛区向全区体育消费场所发起公益倡议,为援助湖北的医务工作提供一年免费健身服务,该活动得到了全市20余家区市县的积极响应,已有160余家场馆参与。《成都日报》《人民网》《川报观察》《今日头条》《成都商报》等20余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线上健身活动陈出不穷,成都市青白江区组织开展的“宅家健身达人赛”和温江区组织开展“客厅花样健身大赛”,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居家锻炼,录制短视频发布在网上,其播放量达8万余人次。除此之外,各区(市)县体育工作者还到现场检查辖区内体育场所的闭关情况,并充分利用宣传栏、海报、横幅、LED显示屏、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有效宣传载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随着复工潮慢慢恢复,为尽快结束疫情带来的影响,市民对体育品质服务需求的不断提高,成都市体育局组织策划了首届社区运动节,开展“我要上市运”选拔活动,实现线上报名、线下选拔,指导督促各区(市)县全面恢复举办社区运动节,要求每个区(市)县每个月至少举办一场社区运动节,力争把社区运动节的影响力扩大到全国。同时,成都市体育局充分发挥全球最长城市绿道系统,打造天府绿道系列活动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运用天府绿道的独特载体,以“主题化、品牌化、可进入、可参与”为目标,积极推进赛事、活动“进”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