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省体育馆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省体育馆

logo

【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6月23日,省体育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全馆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入脑入心,见诸行动。同时,专题传达学习省体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规范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职工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特别是保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懈怠、安全生产工作不松劲、大运会改造工作不停步。

【接受督导服务和安全检查】

6月23日,省体育局练雪松副局长带队到馆开展督导服务工作,第三督服工作组一行重点了解了省体育馆大运会改造任务、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亲切询问了群众的健身需求。最后,练雪松副局长对我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大运会改造任务进度,做好预算编制和公开招投标,并结合要求完善风貌整治。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及时安排部署党建工作,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三是梳理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亮点与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6月23日,省体育局体育总监朱明带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到馆开展例行安全检查。朱明总监重点检查了安全问题隐患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观摩了我馆举行的防汛应急演练。最后,朱明总监对我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汛期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二是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干部职工和健身群众安全。三是加快推进安全生产职责清单编制工作,进一步增强实效性和精准度。四是做好大运会改造项目施工安全。五是加强对出租商铺的安全指导、监管和检查工作,督促承租方落实安全责任。

【开展防汛演练】

为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进一步提高全馆职工的防汛抢险能力,省体育馆开展全体职工参加的防汛抢险演练。职工按防汛应急制度分工各司其职,明确责任,对应急处置程序、沙包堆放、水泵操作等重点措施进行了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相关科室对双雨鞋、防水手电、抽水泵、防洪沙袋等防汛物品再次进行清点,确保物资配备到位。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6月24日下午,由馆领导带队对设施设备区域、办公用房、仓库、健身场地和驻馆单位等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馆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