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运动项目文化丛书•四川乒乓球》编写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责任编辑:省体育博物馆

logo

8月25日,《运动项目文化丛书•四川乒乓球》(以下简称《丛书》)编写推进会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太平寺校区召开。乒羽中心主任彭刚、四川乒乓球队领队刘雅心、省乒乓球协会主席高亚翔、协会秘书长代天云,四川省体育博物馆馆长秦勤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回顾了乒乓球队的建队历史和奋斗历程,历数了陈龙灿、朱雨玲等优秀运动员创造的四川乒乓球辉煌成就,分享四川乒乓球队艰苦训练、勇于创新的故事。高亚翔主席深有感触地说道:“要用故事把历史写鲜活,把队伍的精神书写、传承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编写《丛书》是贯彻落实四川体育“879866”行动计划,以四川体育精神为引领,推进运动项目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文化赋能运动项目的有效载体。通过追溯奋斗历程、记录辉煌成就、展望未来发展,可以帮助运动员感知乒乓球项目的历史、不忘投身乒乓球运动的初心、牢记奋进拼搏为国争光的使命,时刻保持为四川乒乓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豪情。

彭刚主任表示精神文化传承是队伍保持强大的重要支撑力量,将动员一切力量支持《丛书》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