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运动项目文化丛书•四川排球》编写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责任编辑:省体育博物馆

logo

8月26日,《运动项目文化丛书•四川排球》(以下简称《丛书》)编写推进会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华西坝校区召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排管中心主任张山、副主任张利明、张翔,四川省体育博物馆馆长秦勤,以及魏振铎、胡新渝、魏则徐、陈先楷、黄吉国、唐德林、廖元辉、何志华、任国钰、杨德华等四川排球界元老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体育博物馆馆长秦勤阐述了《丛书》编写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详细讲解了《丛书》编写的主要内容与编写方式,她说:“传承不仅是技艺的传承,更是队伍精神和文化的传承,如果把体育的文化和精神传承好,那么就能鼓励更多的运动员获得更好的成绩,这就是《运动项目文化丛书》编写的意义”。

    会上,四川排球队的老领导、老教练、老队员一起回顾了四川排球辉煌的过去,大家对当年的训练、比赛都记忆犹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同志们踊跃发言,还原了当年男排、女排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情景。老主任魏振铎回忆起了四川排球艰苦创业的起步时期,老前辈们讨论了“三从一大”口号的来历,回想起当年“极限训练”的场景,争先后地谈感受;大家还回想起贺老总到球场边看球的情形,观众和运动员们大声齐喊:“贺老总,贺老总,向您问声好!请您坐下来,好不好?”瞬间就把参会的全体人员带回了当年那场热火朝天的比赛中去。“干体育也是干革命。”贺老总的话语至今犹在耳畔。

最后,排管中心主任张山指出,要根据四川男排、女排的特点分别展开工作,通过采访排球名将、安排交流会等,进行更加深入的资料收集工作,写好四川排球的光辉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