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布局新周期群体项目发展全省健身气功教练员、裁判员业务培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责任编辑: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logo

                                                                                                                                                    
      
    2021,我省健身气功项目取得了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省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对我省健身气功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为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吸取全运会提前筹划准备的成功经验,省中心贯彻冬灵局长全运会经验总结座谈会讲话精神要求,拟定了“提前动员、提早布局、提高质量”的行动计划,于129日至15日在峨眉山市举办“2021年四川省健身气功教练员、裁判员业务培训班”为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教练员、裁判员统一技术标准,明确执裁打分尺度,方便各市(州)组队参赛明年省运会,以赛促训、以赛促练,推进健身气功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内容重点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发布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划与裁判法》,由9名国家级指导员分别就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7种功法的详细动作、基本要求、技术要领和评分要点开展教学和现场考核。

本次培训由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乐山市体育局主办,峨眉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峨眉山市武术运动中心和峨眉山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全省一级及以上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10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