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2021年度德阳市体育类社会组织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2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12月20日下午,德阳市体育总会2021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在市体育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峰,副局长赵朝霞、三级调研员唐杰和各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朝霞对2021年体育总会的工作和各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了2022年的工作任务。

工作总结

(一)实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各体育协会党支部作用

(二)开展公益活动,逐步提升各体育协会社会影响力

(三)强化科学管理,逐步提高各体育协会管理能力

(四)承办赛事活动,促进购买公共服务机制不断完善

(五)承接赛事活动,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六)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增进各体育协会知名度

2022年工作计划

(一)市级各体育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市有关部署,谋划好、制定好下一阶段工作目标。

(二)充分发挥体育协会各类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旗帜鲜明地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各体育协会工作,用党建引领各体育协会工作。

(三)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在日常工作及赛事活动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好赛事组织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疫情风险评估、安全风险应急预案,并在实施中抓好落实。

(四)积极承办各类赛事活动,提高各体育协会的办赛能力。

(五)各体育协会积极参加省级以上赛事;协调、配合好“2022年省运会”各项赛事,争取优异成绩。

(六)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宣传利用协会的带动引领吸引更多的人参加全民健身行列中来。

(七)2022年起将民办非企业列入社团考核范围。

市登山户外运动和救援协会会长王炤、市弹弓竞技运动协会会长王道达作了交流发言。市体育局三级调研员唐杰宣布了2021年体育社团考核结果,会议对获得示范社团的16个协会进行了授牌并予以了表扬。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魏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积极服务全民健身,在贴近群众上下工夫。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期全民健身的意义,开阔眼界,拓宽视野,深入了解群众对科学健身的需求。抓住机遇,趁势而为,着眼基层,服务群众。二是加强自我管理,在树立良好形象上下工夫。遵守相关规定,特别是民政部门对协会组织的管理;加强自我造血功能,杜绝“等、靠、要”思想;提升自身水平、资质和专业属性;强化团结协作,严禁不正当手段追逐利益,决不允许忽视公益色彩,变味变色成为个人谋利手段。三是提高活动举办水平,在发挥各自优势上下工夫。提高活动质效,加强文字信息报送,多报送、拍摄贴近群众的素材;坚持安全第一位;夯实基础,稳扎稳打。以举办全市活动为主,条件具备,能力足够,逐步举办跨市邀请赛、甚至全省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