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四川省体育局开展局系统离退休人员体质检测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值此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之际,省体育局离退休处联合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组织局系统离退休人员在四川省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开展体质检测服务活动,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的200余名离退休人员参加了检测

   

此次检测项目包括血压、身高、亚健康、糖尿病风险、吸烟风险、肌肉机能、身体姿态、身体成分和骨密度等内容,特别是亚健康检测服务,可以通过检测手掌穴位,分析人体睡眠、饮食、情绪等亚健康状态,深受老同志欢迎。检测活动通过多方位综合测定及评估,客观反映受试者的体质状况、健康水平和生活习惯,体科所的健康专家还根老同志的评估报告为他们制定个人运动处方,针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如何通过加强科学锻炼、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和良好的生活行为来改善身体状况进行宣讲从而提高老年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检测现场还准备了《科学健身锻炼常识》、《运动健身指南》、《掌上健身房》等健康手册,向老同志宣传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

   

此次检测服务活动受到局系统离退休人员的点赞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体质检测能够全面、系统、客观的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和体质水平,还能促进养生保健意识的提升。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养成锻炼的习惯,科学健身,增强体质,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当参与一些文体活动社会公益活动或在社区中发挥作用,在拥有一个健康身体的同时积极弘扬川体正能量,有效宣传川体人形象,扩大体育影响力健康幸福地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