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防微杜渐 安如泰山——省水校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8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春节将至,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校本部、各异训运动队的安全稳定,确保学校全体人员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17日,省水校组织校本部、各异训运动队分别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学校安全堤坝。


检查组分组分区域严格按照要求从严从细通过深入校本部、异训运动队点位,以实地察看的方式分别对家属楼、办公楼、运动员公寓、赛道安全、场馆安全、水电气设备、锅炉房、消防安全、房屋建筑安全、场馆项目施工安全、运动员宿舍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运动员反兴防兴、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大检查。校本部着重对项目施工场地进行了全方位的巡查,确保校内环境安全稳定。运动队对运动员宿舍药品、食品、化妆品、营养品、用电用水情况方面进行细致检查。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严格细致,对于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立即通知相关科室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校长殷剑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全面落实安全措施,坚持以检查促整改,相关科室对学校施工现场要严格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场馆安全巡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运动员反兴防兴教育,严控三品风险,增强春节期间库内运动员行踪信息管理;四是科学施训,阳康”恢复训练坚守循序渐进,切实保障训练安全。五是严格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严格做好应急处置和上报工作


此次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到了排查仔细、细致梳理、不留死角,为学校全体人员度过祥和安康的春节假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今后,省水校将一如既往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巡查巡检、人员培训和相关安全常识宣传力度,切实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在新周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