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教体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10月9日至10日,全市教体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走好教体事业新的长征路”专题学习研讨,坚持以机关带系统、班子带支部、老党员带年轻党员,推动全市教体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原著原文,聆听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学民专题党课辅导,到飞龙山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体验教学,开展“五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实现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学习教育。

  张学民以《坚定文化自信 担负文化使命》为主题作专题党课辅导。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文化支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根脉,革命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先进文化是促进社会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中华文化的特质是马克思主义、理想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国际主义。他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特别是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游仙区飞龙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革命教育现场体验教学,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长征路、追忆红军英魂、传承先辈遗志,思想政治再次受到深刻洗礼,对红军长征精神和革命精神更加铭记于心,更加践行于行。

  机关各支部开展“五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活动中,局机关党委还为第四季度入党的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并赠送《党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和《迟来的忏悔(四)》,以案为诫、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调研员;在绵高校党委书记;直属学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学校所辖党支部书记以及市教体局机关全体党员240余人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