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三个紧密团结”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一是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系统约100余名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参加了主题教育相关的唱红歌比赛、学习先进典型、参观“三线博物馆”“十三栋”党性教育基地等活动,进一步坚定合作初心,携手共同前进。 

  二是紧密团结民主党派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积极动员、鼓励直属教育体育系统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攀枝花电大邀请湖光社区教育学习中心辖区内民主党派人士与党员共同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茶话会”;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党外教师积极参加全市政协和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全市主题团日活动暨主题演讲比赛以及“与祖国同行,铸教育辉煌”主题巡讲活动。其他各直属单位(学校)也分别开展了相关活动。 

  三是紧密团结民主党派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抓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开展专题会议、座谈会落实并积极推进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目前,我局主办的20件建议提案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20件。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及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利用“一网三微”(校园网、微信、微博、微视频),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设置议题,积极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增强认同感和凝聚力,携手共进建设区域教育高地,推动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