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教体局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10月16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眉山市教体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春宇到会指导。

  局党委委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一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要报告。其他成员按照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要求对其提出批评建议。

  陈春宇指出,市教体局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查找的问题实、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达到会议目的。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要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要更出彩。

  会议强调一是要按照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对照党章党规,进一步找差距、查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二是党委委员牵头,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10月20日前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并加以整改。三是做好调查研究。党委委员要按照党委会确定的调研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形成有指导意义、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调研报告。四是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分管工作,进一步梳理和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存在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专题会查找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