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 理清思路 加快江安体育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根据县教育和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0月12日,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庆武到县体育中心调研体育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曾庆武认真倾听了体育战线干部职工对江安体育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曾庆武指出,当前体育事业面临两大发展趋势,一是以竞技体育为主、群众体育为辅向两者并重发展,最终向健身为主、竞技为辅发展;二是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力量为辅向两者并重发展,以后社会力量将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曾庆武联系江安实际,提出了“2123”体育工作思路,即:夯实两个基础。一是抓好体育场馆和设备设施建设。要科学规划布局,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二是抓好体育协会。在政策、技术、资金上予以支持,发挥协会作用。 

  壮大一个主体。即抓好群众体育,增强国民体质。

  打造两个品牌。一是倾力打造1-2个国家、省级体育赛事,拉动江安体育发展、水平提升和第三产业发展;二是精心打造本土特色体育赛事,根据地方特色、群众基础打造精品、突出重点。

  履行三项职能。一是细化行业管理,加强对公民办体育产业建设、日常运行、安全等方面的管理;二是优化管理流程,树立服务意识;三是强化人才培养,积极向上输送体育苗子,同时在各级赛事上展示江安体育发展成果。

  曾庆武强调,体育战线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职尽责,细化体育工作思路,共同努力,推动江安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