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教体局启动开展“晨读一刻钟、延学两小时”特色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2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大家好,今天我领学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段段朗读声,从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大楼中传出。今天,市教体局组织科副科长母泠是科室学习的领读人,通过选读5分钟的“两书一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等内容,10分钟的学习成果分享交流,督促科室干部进行学习领会。

  这是市教体局开展“晨读一刻钟、延学两小时”学习活动的一个缩影。在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中,市教体局在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推出“晨读一刻钟”学习制度等特色亮点和自选动作,鼓励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互相交流、付诸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晨读一刻钟”以科室为单位,各科室每次围绕一个主题,每天早上上班前15分钟,由一名科室干部领学,带领科室成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延学两小时”以机关、支部为单位,局班子成员在延学活动中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讲定制党课、党员干部上台讲微党课,为党员干部领学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深悟透。在10月18日举行的第一期延学活动中,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琳玲为大家解读党章,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党章发展历程、准确把握党章精神。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指出,治国理政的根本大法是宪法,管党治党的最高规则是党章。经过近百年的实践探索,我们党已经形成了包括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在内的一整套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这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党章是管党治党建设党的重要法宝,要深刻把握党章和系列讲话的内在联系,融汇贯通,强化党章意识和党的观念,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党章、践行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把党章时刻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