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9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近日,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熏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夕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参与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巴中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教育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要抓实抓细“四项重点措施”,坚持突出入脑入心,抓实学习教育;坚持突出“四个围绕”,抓深调查研究,使调研成为加深党对创新理论领悟、密切同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巴中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过程,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和解决制约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的实际成效;坚持刀刃向内,抓透检视问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针对工作短板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查摆自身不足、查找问题短板,并提出整改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扛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在系统党组织全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推动教育体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严防形式主义,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熏陶对此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作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强调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增强主题教育的自觉性,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自觉开展好调研,深刻剖析解决问题,扎实开展问题整改,确保实效。要始终贯彻学习领会新思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并做到立行立改。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以严实作风抓好主题教育。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苏洲,成员杨希芬、杨进;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市教育直属单位(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