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英雄事迹,勇于担当责任—省陆校组织参观特级英雄黄继光纪念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营造爱国主义氛围、深化爱国主义情感,925日,省陆校组织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共计120余人来到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的黄继光纪念馆,瞻仰英雄风采、聆听英雄故事、学习英雄壮举。让我们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国教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特级英雄黄继光纪念馆是在纪念黄继光烈士英勇牺牲35周年之际,在英雄故里中江县城东魁山脚下,修建的一座仿古园林建筑。一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黄继光堵机枪的汉白玉雕塑高高地耸立在山坡上,雕塑下面写着:“爱国奉献,不怕困难,自强不息,敢于胜利”这四句话。雕塑下面墙壁上题写着:“特级英雄黄继光”。 

    黄继光,193118日生于四川省中江县石马乡(现名继光乡)的一个农民家庭。家境贫苦,自幼为地主放牛当长工。194912月中江县解放后,他积极参加民主革命运动,两次被评为模范民兵。1951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任、营通讯员。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中荣立三等功,加入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在上甘玲战役中壮烈牺牲,根据黄继光同志生前的请求,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员。 

    所有人重点参观了英雄雕塑、题词和陈列展览区。英雄生前、身后留下的种种遗物、事迹和爱国情怀,见之、闻之、思之,令大家感慨万分,刻骨铭心。 

    本次活动,让我们不仅铭记了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后继者的责任和义务,更铭记了先驱的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用英雄的壮举激励自己。“使命在肩、奋斗有我”铭记英雄事迹,勇于担当责任,为陆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