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第十二届全运会

重振四川排球 周建安少说多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11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在全运会成年组男排预选赛中,四川男排以0∶3不敌北京队,这意味着他们进军全运会八强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周建安无奈地看着场上的一切,他并不甘心。带着未能重夺亚洲冠军以及未能率领中国男排凭借自身努力挺进奥运会的遗憾,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回到了四川,在今年年初正式被任命为四川省排管中心主任。在国家队七年的磨砺让这位血性的重庆汉子少了些棱角,学会了忍耐。如今,周建安又在慢慢适应从教练向管理者的转变。重振四川排球是周建安的梦想,面对记者,周建安摇摇头说:“少说,多做!”

  “做好服务工作是第一位”

    周建安此前已经经历了很多届全运会,但从没有像今年这样让他紧张过,因为他现在是四川排球的管理者。“以前当教练只需要把球队带好就行了,现在需要全面考虑问题,责任更大了。”

    刚刚在浙江嘉善督战完四川女排的预选赛,周建安就马上跟着四川男排来到德阳备战。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他心里也没底。首场与福建队的比赛开始前,周建安忙于接待排管中心等各方面的领导,就在比赛快要开始时,省排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场边拿着一摞文件找到周建安,一一向他讲解,等待他签字。记者希望周建安能谈谈队伍的情况,听到这里,往日“耿直”的周二哥笑着说:“具体的去问张利明吧,我现在就是少说多做,为球队做好服务工作是第一位。”

    打不开局面,周二哥干着急

    四川男排首战,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等领导也到现场观战。在主席台上的周建安在四川男排输掉首局后就坐不住了,来到球场旁边通往休息室的小门旁站着看比赛。“自己的东西没有打出来……”周建安脸上写满了无奈。当球队打不开局面时他忍不住了,在局间休息时给领队邓刚打了电话,将自己发现的问题一一告知。作为一名刚刚离开一线的教练员,周建安也许更习惯往日的角色。

    目前四川男排阵中除了姜福东、姜坤两位老将,大部分队员是第一次经历全运会预选赛。周建安说:“年轻不是借口,福建队也很年轻啊。”今年全运会结束后,姜福东等老将又将退役,四川男排也许又将迎来低潮期,周建安已经开始盘算球队的未来。全运会结束后,省排管中心将对全省排球运动的发展进行一次充分调研,未来的路怎么走,周建安现在还不愿多说。

    重振排球,不再提豪言壮语

    刚刚进入全运会八强的四川女排昨天饿着肚子来到现场为男排助威,上届全运会后退役的自由人王亮也赶到德阳,为球队加油助威。王亮是周建安执教四川男排后的第一批队员,如今那批队员大多已经离开赛场。这两年四川男排陷入低谷也正是因为王亮、吴晓雷、曹华烨等球员集体退役,队伍有些青黄不接。“当时球队也没有钱,但那批队员真的非常不错,一直跟着我练到晚上七八点都没有什么怨言。”周建安有些感慨。陷入低谷的四川男排至今已经历了两代球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重振四川排球。但现实与理想总是存在差距。如今的周建安已经不再提什么豪言壮语了,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少说,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