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第十二届全运会

731名川将征战全国十二运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12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省举行。四川省共有731名运动员参赛,创造了四川体育代表团征战全运会人数的历史新高。

一、731人参赛创全运历史新高

十二届全运会共设35个大项、366个小项。我省共有731名运动员在34个大项、251个小项中出线。其中,731人创造了四川体育代表团征战全运会人数的历史新高。

与上届全运会相比,出线运动员增加了162人,出线大项增加了4个,出线小项增加42个,较好的完成了预赛阶段任务。

本届全运会新风办会、规模瘦身,“三大球”项目进入前8名的队伍,棒球、垒球、水球、橄榄球等项目进入前5名的队伍,才能赴辽宁参赛进行前几名的争夺,再加上网球、排球男女成年组、现代五项等项目比赛已在开幕前提前进行。种种因素叠加,在全运会正式开幕后,我省将有506名运动员在辽宁赛场上参加26个大项、227个小项决赛的角逐。

二、球类集体项目表现引人关注

全运赛场上,以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为代表的集体球类项目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关注度高,这些项目的水平是一个地方体育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表现。

本届全运会上的篮球、足球、排球、棒球、垒球、曲棍球、水球、手球、橄榄球等所有集体球类项目中,四川共有18支队伍出线,列全国第4;其中“三大球”共有10支队伍跻身各项目前12名,在全运会上取得成绩,队伍数量居全国第6位;女子成年排球、男子成年足球、男子青年足球3支队伍进入前8名决赛。

三、积极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

近年来四川加快转变体育发展方式,推进竞技体育体制机制创新。本届全运会,我省转变备战方式,充分动员社会资源,进行了体教结合、企业合作、社会组队等有益尝试,并初见成效。与北体大合作发展的田径项目、与清华大学合作发展的射击项目、与金强集团合作发展的篮球项目,通过社会组队发展的高尔夫球项目,都有大量运动员在预赛中出线。特别是社会组队不久的高尔夫项目,还取得了男女双双进入预赛前四的好成绩。

四、代表团喜获安踏赞助

本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得到了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将为四川体育代表团提供以“蜀文化”为主题专门设计制作的包括领奖服、领奖鞋、运动包等17大类的运动装备。

本届全运会上,四川体育代表团在体操、跳水、花游等项目有一定的竞争实力,我们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