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文化 > 大事记

2016年驻村帮扶工作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0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1月

  1月6日,四川省体育局落实2016-2018年帮扶定点配套体育设施项目补助款。

  1月22日,为助推扶贫攻坚,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由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等18个省直部门联合主办的四川省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汇聚脱贫攻坚新动能”集中示范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体育局到南充市仪陇县开展了“体育下乡”活动,将体育活动、科学健身知识送给基层群众。本次“体育下乡”活动重点组织开展了太极拳、跆拳道、武术、广场健身舞、健身球等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展演,以及发放科学健身知识读物等集中示范服务活动。省体育局副局长蒋显伦代表省体育局向仪陇县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赠送了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排球、跳绳、象棋、跳棋等200套体育用品。

  

  2月

      2月3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玲同志邀请对口帮扶的雷波县文体局、帕哈乡具体联系省体育局帮扶工作的负责人、省体育局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省体育局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参加的会议,共商驻村帮扶工作中涉及到的资金、项目等工作。

  3月

      3月22日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冷世民、李以庆到雷波县特门村慰问贫困户蔡古批家,送去慰问物资。

  4月

      4月20日,雷波县电视台到省体育局帮扶村特门村,采访第一书记张尔登,拍摄工作情况。

  5月

     5月19日,省体育局直属定点帮扶单位省航空运动学校校长邓华、副校长陈宏到特门村进行入户调研慰问。

     5月26日,省体育局直属单位定点帮扶单位省水上运动学校,为特门村贫困户慰问发放化肥。

  6月

     6月2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玲、省体育局巡视员刘践、副巡视员冷世明、高亚翔、省体育局人事处长程其敏、经济处长刘静、竞体处长黎旭、党办副主任徐庆愿一行到雷波做帮扶调研。

      6月28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玲在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陪同下,到朱玲局长联系的贫困户蔡古批家走访调研慰问。

  7月

  7月2日,省航空运动学校驻特门村第一书记到雷波二中选拔优秀运动员苗子,实行体育行业特色帮扶。

  7月23日,省体育局直属定点帮扶单位,在雷波马湖举办第二届民歌节体育扶贫,展示省航空运动学校组织的动力表演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8月

      8月3日,省体育副局长蒋显伦、温建一行到雷波帮扶村调研、慰问。

     8月4日,省体育局副局长蒋显伦、温建在雷波县政协副席彭长春陪同下冒雨在特门村入户调研,给帮扶贫困户蔡古批家送去慰问物资。

      8月3日至5日,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玲委托,省体育局副局长蒋显伦、温建、副巡视员冷世明率机关党办、社体处、法宣处党员干部一行6人,赴凉山州雷波县帕哈乡开展了扶贫调研和走访慰问。

  

     8月9日,特门村新建的文体广场召开移风易俗“三建、四改、五洗”村民动员大会动员,会议以会代训方式向村民讲解卫生、健身,为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做培训。

    8月31日,省体育局印发《四川省体育局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9月

     9月8日,省体育局在成都举办帮扶单位党支部书记、档案人员参加的“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会。

     9月29日,省体育局在雷波县举办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县文体局人员参加的“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会”。在现场作收集档案业务指导。

  12月

     12月1日,中国体育报以标题为“武术扶贫在行动渣波村贫困儿童开启武术之旅”报道驻村干部李庆国事迹。

      12月11日—25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四川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率10人组成《2016年度脱贫攻坚省级验收考核抽查第54考核工作组》分别赴资阳市堰江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进行2016年退出贫困户、贫困村进行省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