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曲,这一次我们是冠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9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惊心动魄的23米球大战中,四川女曲在1:3落后的极端不利形势下,绝地反击4:3战胜辽宁队,建队33年来首次登上全运会冠军宝座。 

  本届全运会,自开赛以来,矢志冠军的四川女曲状态神勇。 

  小组赛10:1大胜东道主天津队、5:0大胜上海队、0:0战平江苏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八强战8:1大胜内蒙古队。半决赛中1:0战胜吉林。 

  决赛,四川队的对手是卫冕冠军辽宁队。开场6分钟,辽宁连续获得短角球进攻机会,并率先得分。落后的四川队第14分钟抓住前场机会,陈怡扳平比分。1:1的比分维持到比赛常规时间结束。 

  比赛进入残酷的23米球大战。 

  前3回合辽宁3:1领先,手握两个赛点。危急时刻,门将叶娇两度封杀对手,队友则连续进球,将比赛拖入突然死亡时刻。 

  第6轮,四川率先射门,依然不中,辽宁获得第三个赛点。不过,神勇的叶娇第3次封杀对手。比赛的悬念继续。 

  第7轮,四川队文成娟罚中。神勇的叶娇第4次封杀对手。四川队笑到最后。历史上第一次登上全运会冠军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