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征战全运会 12岁南充小花跳台“绽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30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日前,记者获悉,在先期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项目女子10米跳台团体赛中,来自南充的小将卢为与队友任茜合作,为四川队拿下铜牌。这是卢为首次参加全运会,除了取得团体铜牌外,卢为还参加了女子10米跳台单人赛。

  819日上午,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举行。比赛开始后,四川队的任茜第一个出场,带着里约奥运会10米跳台冠军的光环,任茜一出场就吸引了观众目光,并高水平地完成了一套动作。随后,来自广东、北京队的队员相继上场。卢为第四个亮相,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但是这个12岁小将依然发挥稳定,将常规动作和难度动作都完成得很好。最终,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四川队获得铜牌。 

  除了参加女子10米跳台团体赛,卢为还参加了10米跳台单人赛,并在该项目预赛中发挥出色,以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在24日举行的半决赛中,由于难度动作没有发挥到位,南充小花最终以第13名的成绩止步半决赛。 

  三场比赛下来,卢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她之前没有参加这类大赛的经验,这次表现我很满意。四川省跳水队教练李莎说,参加全运会对今年12岁的卢为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记者了解到,卢为是营山县人,3岁时就被教练选中开始练习体操,5岁时,卢为被省队选中练习跳水。陈蓉是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体育教师,也是卢为的体操教练,她告诉记者,卢为是一个很踏实很刻苦的女孩,全运会之前的训练很辛苦,她最终也坚持了下来。 

  她取得成绩我很高兴,都是刻苦努力换来的,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卢为的母亲胡女士告诉记者,卢为比赛当天,她和家人都守在电视机旁,默默地为女儿加油打气,未来,胡女士希望女儿能够不断努力,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