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曲获全运会冠军,犍为一中球员表现精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31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进行。四川队以4:3的成绩战胜劲旅辽宁队,获得冠军。这也是四川女曲队第一次登上全运会冠军宝座。犍为一中输送的女曲队员彭杨、吴梦荣、欧紫霞、徐纹娱、钟梦玲、李敏6名曲棍球运动员场上表现精彩,8号钟梦玲打入关键23米球,将比分锁定4:3,为四川队立下赫赫战功。

 

  女曲队员、教练员合影照 

  彭杨(后排左二)、吴梦荣(后排左三)、欧紫霞(前排左三)、徐纹娱(前排左五)、钟梦玲(前排左四)、李敏(前排左一) 

  在对战卫冕冠军辽宁队的决赛中,第一节辽宁队以短角球领先1分,我队运动员稳扎稳打,徐纹娱一个漂亮的传球,彭杨干净果断的射门,7号运动员垫球将比分扳平。经过四节60分钟常规赛,比分为1比1,难分高下,双方进入残酷的23米球大战。在四川队1:3落后的情况下,钟梦玲为四川队争取了再次发球机会,最终创造了4比3险胜的奇迹,四川队获得全运会女曲比赛冠军。

 

  队员们和专程前往天津观战的教练曾亮合影 

  犍为一中女子曲棍球队组建于2005年3月,12年来,球队先后向省一队输送了7名队员,向省二队输送了14名队员,向国少队输送了5名队员。2011年,彭杨入选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并于第二年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伦敦奥运会。2015年9月,彭杨、吴梦荣、欧紫霞、钟梦玲、徐纹娱5人入选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并出战世界联赛总决赛;彭杨、欧紫霞两人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里约奥运会。2016年9月,欧紫霞、钟梦玲、徐纹娱3人入选国家青年女子曲棍球队。

  12年来,犍为一中女子曲棍球队共培养曲棍球运动员151人,其中运动健将9名、一级运动员23名、二级运动员73名。除进入了专业队的队员外,共有74人高中毕业,72人顺利升入普通高校,其中本科58人,专科14人。

  犍为一中女子曲棍球队已成为犍为乃至乐山体育的一张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