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子曲棍球四川险胜夺冠 辽宁吉林分列二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31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常规时间1:1战平后,四川队在“23米球决胜”中以4:3惊险战胜辽宁队,摘得全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桂冠,辽宁队位居次席,吉林队获得第三。

  上届全运会的决赛就在川辽两队间展开,当时辽宁队笑到了最后。此役辽宁队开场7分钟就利用短角球机会率先破门,四川队很快在第15分钟由陈怡扳平比分。此后双方都有机会但未能把握住,常规时间比分定格在1:1。

  按照比赛规则,此后两队进入“23米球决胜”,类似于足球比赛中的“点球大战”。辽宁前三个主罚队员丛赠玉、陈阳、赵玉雕弹无虚发,此时四川队仅罚中一球。在手握多个“冠军点”的情况下,辽宁队此后两球却全部罚丢,而四川队何江欣、吴梦荣顶住压力先后罚中,保住了球队的争冠希望。首轮“23米球决胜”两队3:3又一次收获平局。

  此后,“23米球决胜”进入“突然死亡”阶段,即“双方各执行过相等次数的罚球后其中一方领先一个进球,则领先方获胜”。两队首个罚球均未破门,辽宁队第二个罚球滑门而过,而四川队钟梦玲一击命中结束比赛,最终四川队以4:3在“23米球决胜”中取胜。

  季军争夺战中,吉林以2:1战胜广东收获铜牌,5至8名依次为江苏、上海、内蒙古、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