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省水校开展“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11月4日,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邀请了新津县消防队指导员到校开展了11.9消防培训讲座。机关在校职工共计32人参与了本次消防培训讲座。

  指导员在讲座上生动的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在对避让消防车辆、禁止占用消防通道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对防火、逃生等方面的技巧进行了讲解。参加讲座的在校职工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提高了自身的消防素质。 

   

   省水校开展“11.9”消防日培训讲座 

  11月9日,我校组织了在校职工、运动队共计43人,乘坐大巴到新津县邓双消防中队进行了参观和学习。职工、运动队各人员学习精神饱满,学习氛围浓厚。在指导员热情的介绍下对各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了解,对消防员日常生活进行了参观。 

  上午10时许,我校职工、运动队在消防中队内集合,人人手持灭火器,在指导员的指导下对模拟火灾进行了扑灭。 

   

   运动员手持灭火器进行灭火 

  “11.9”消防日安全系列活动是我校贯彻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通知》的重要环节。通过消防讲座、消防参观及消防演练等内容切实提高了在校职工、运动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我校还在全校范围张贴了“11.9”消防日宣传海报,拉出了安全标语横幅。在进入冬季后我校将严防“火灾”关,保持良好势头,确保各项工作在安全氛围下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