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粽叶飘香 传承经典“我们的节日”暨语言类汇报表演——四川省体育馆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省体育馆

logo

2020年6月2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2020年度“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主题读书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在馆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党总支牵头、各支部协力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在我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同时作为我馆两个多月以来语言学习的阶段成果展示平台,创新体现了我馆党员职工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体育馆文化特质。吴国栋副馆长首先送上节日期许,在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活动中纪念古人,传承经典,表达了拳拳爱国之心。

同志们精心布置了活动场地,提前准备的水果、粽子、鸭蛋,让现场充满了端午元素。丰富多元的诵读节目中,全体党员带头,职工积极参与,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担当主持,齐诵爱国诗人屈原《离骚》选段;有党员诵读经典诗篇《过零丁洋》《明月几时有》“古诗串烧”,还有职工朗诵散文诗篇《端午情思》《端午节的遐想》《中国梦》,获得连连掌声。英语和普通话结合的汇报表演还掀起了一阵小高潮,获得大家一致肯定。在传承经典的节日氛围里,既展现了党支部的先锋带头作用,也展示了职工们的风采活力,增进了凝聚力、向心力。

在活动的尾声,为了嘉奖和鼓励职工创优争先,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强身健体舒心,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吴国栋副馆长和梁洪明副馆长为2020年6月开展的“干部职工羽毛球比赛”前三名颁发奖品,其余以优秀奖品以示鼓励。

我馆此次端午经典诵读活动,既是响应习总书记“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有力措施,营造了人人诵读经典,人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也体现了全馆党员职工上下团结一心,以高涨的热情和士气,在大运会改造升级期间,继续苦练“内功”的决心,力争为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和“879866”行动计划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