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第12次(扩大)会暨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责任编辑:四川体育职业学院

logo

7月8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第12次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罗冬灵局长在省体育局党组第21次(扩大)会暨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学院2020年上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中心(校)、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和罗冬灵局长在省体育局党组第21次(扩大)会暨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罗冬灵局长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持续巩固川体政治生态不松懈”为主题,对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了全面部署和严格要求,强调全体川体人要坚持“严”字当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全面从严治党抗在肩上,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实,以抓铁有痕的狠劲、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细,从而持续巩固川体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体育职业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总结了学院2020年上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在会上指出,2020年以来,学院党委在省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夯根基、补短板,重集成、推改革,抓创新、求突破,提站位、促发展,以奋力实现赶超目标为引领,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管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学院思想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干部人才队伍适应新常态,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创新亮点,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现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就下一步学院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陈兴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深刻内涵。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是“全面”,关键是“从严”,重点是“治吏”,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严治吏,决不手软;二是要认清压实“主体责任”,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全面责任、终身责任,要高悬“问责剑”、念好“紧箍咒”、扎紧“铁笼子”、筑牢“防火墙”,确保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实,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三是牢牢把握“两个责任”,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是核心,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是关键,党委纪委形成合力是重点,着力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四是要坚定不移落地落实,守信仰、党员干部“补足钙”,全身心、种好党建“责任田”,改作风、坚决打击“五种人”,反腐败、持之以恒“刹四风”,讲规矩、扎紧制度“铁笼子”,擎旗帜、努力开创“宣传口”。

陈兴东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新常态,没有休止符。各党总支、支部要树立“比好比优,做好自己”的理念,站稳立场,坚定信心,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上继续努力,确保取得更大成绩。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守住廉政底线树立良好家风》《双面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