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政治生日承载初心、为国育人践行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责任编辑: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攀枝花市西区教体系统按照“6+N”工作思路,落实政治生日制度,确保“六个一”有成效,特色活动有新意,让全系统党员看在眼里,感受在心里,极大地激发了西区教体系统党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民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推动西区教体党建工作稳步发展。 

“政治生日”成为党员党性修养的“催化剂”。党员同志在“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民主生活会、“大讨论”活动中,积极发言;在民主评议中,过“生日”党员自觉反思找差;在全系统开展的“学习强国”学分评比中,主动晒出“学习强国”积分,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政治生日”成为党员助推民生的“加油站”。党员干部积极与施工方、相关部门和学校沟通协调,加快推进西区一幼迁建、十中学生宿舍楼新建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通过召开家长会、班会课等形式向家长和学生解读资助政策14000人次,本学期资助困难学生1553人,发放资助金额104万余元。

“政治生日”成为党员为民服务的“助推器”。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机关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入驻社区,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服务时长800余小时。全系统共发动280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像付裕春、臧广洪等一批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