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2020“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暨四川绵竹九龙山定向赛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7    责任编辑:省社体指导中心

logo

821日上午,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德阳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 2020“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暨四川绵竹九龙山定向赛在国家4A级景区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区顺利举行。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本次比赛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科学、安全、有序、积极的开展赛事。

此次赛事按照“小规模、多次数”为原则,将比赛人数严格控制在200人以内。为加强运动员出发区的规划,保持待发运动员安全距离,起点被设置在人流较少的绵阳竹定向运动公园服务中心,终点设在宽阔的九龙滑草场内,并建立了运动员专用通道和休息区,很好地避免了运动员与景区游客的接触。具有丰富户外经验的四川大学户外运动研究所的专家教授受邀负责指导现场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80名运动员,参加了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少年男子组、少年女子组、体验组和亲子团队赛6个组别的比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绵竹九龙镇各社区和村社也积极组队参赛。所有完赛运动员均获得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颁发的参赛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满足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人们体育健身的需求,助力了体育行业的复工复产,助推了全民健身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