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成都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2020年9月9日下午,成都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熊艳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翁莹香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辅导。

翁莹香副教授辅导报告精心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重大意义、编辑框架及逻辑结构、主线与创新点,系统梳理了需要着重把握的几对关系,深刻分析了疫情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带来的冲击,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坚定信心、敢于斗争、办好自己的事进行了阐述。

熊艳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提出了成都市体育局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坚持创新提能和培育动能,找准体育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高标准建设体育基础设施、高水平引资源谋赛事、高质量发展体育产业。二是坚持优势互补和协同共兴,齐心唱好体育领域“双城记”强化极核效益。从体育产业、赛事活动、竞技体育等三个方面与重庆加强交流合作,齐心唱好体育领域“双城记”。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和现代治理,以体育健身蔚然成风助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把牢“天府绿道健康行活动”、“社区运动节”两大抓手,创新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推动健身设施配备智能化、健身活动组织社会化、健身指导科学化、全民健身故事化,全民健身“四化”建设。

熊艳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市体育局系统全体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所属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市体育局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省市全会精神和我们体育工作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以实际行动助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