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8日,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绪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委员练雪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弋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弦、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宇等8名同志作为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代表,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并接受驻局纪检组的质询。

赵军同志8位同志抓党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代表机关党委作2020年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局系统党建工作,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局机关党委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大做强四川体育党建品牌,深化巩固局系统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四川体育高质量的发展成就建党100周年献礼

宋绪贵同志对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述责述廉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组织监督。要充分把握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提升思想认识敢于将自己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等情况出来,真心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

二是明确工作要求,提高述责述廉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明确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些概念之间的关系,准确把握谁来述、向谁述、述什么,深入自查自纠,避免形式主义,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

三是从严履职尽责,做到以述促进、以述促改、以述促廉。要通过自己述、对照查、现场询、民主评,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保持清正廉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检查,以述促进、以述促改、以述促廉春节临近,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平安过节、廉洁过节、快乐过节。

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学院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