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学党史 强担当 开新局——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开展“凤凰山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5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开展凤凰山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邀请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翁莹香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启示》为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鲜活、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

本次宣讲活动,省陆校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主动“走出去”,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联合国家队、社区、部队等,开展以“学习党史、提升党性”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通过这样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听党课、学党史、悟初心、促提升,为备战奥运会全运凝心聚力、蓄能起势。参加人员包括国家射箭队领导及全体备战人员,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选拔赛组委会代表,中国残疾人射击队、省残训基地射击射箭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友邻部队有关领导及党员代表,凤翔社区党委委员及党员代表,省陆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共计300共同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翁莹香副教授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启示,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发展目标,系统展示了我们党创造出的由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惊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和伟大业绩。

通过聆听宣讲,全校人员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了党的百年历史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不忘峥嵘岁月,勇担时代使命。

在此次参加人员中,还有不少稚嫩的面庞。陆校正大力在青少年运动员、中专班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他们通过学习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除此次宣讲外,省陆校还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和活动,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教练员、运动员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有力有序推进四川射击射箭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川体育的金牌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