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联合党日活动不忘初心再出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责任编辑:省社体指导中心

logo

5月26日,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党支部、省体育局机关群体党支部、省社体中心党总支、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功能性党支部一行45人,前往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天府家风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绪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

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时被严重烧伤,91岁高龄的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为党员职工分享了自己保家卫国的革命故事,伤残后“思想关”“学习关”“生活关”的艰难经历,身残志坚不断学习提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奋斗经历。观看纪录片《最坚强的人》、聆听革命故事、参观荣军博物馆后,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党员职工,进一步激发出“厚植情怀,办人民满意体育”的激情,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积极投身于全民健身指导服务工作中,在建设体育强省、健康四川的中贡献力量和智慧。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在天府家风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4个主展厅以及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体验厅2个主题展厅,通过展板、图片、实物、短片等,展现了从诸葛亮、苏东坡等历史文化名人的治家之道,到毛泽东、邓小平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再到邓稼先、周永开等时代楷模的家风故事。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出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争当家风建设的表率。

    四川省科学健身大讲堂走进省荣军院系列活动在此期间同时启动。省社体中心将通过送科学健身手册和运动器材、体育运动互动交流、指导开展趣味体育运动会等,把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知识送到保卫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光荣负伤致残的革命军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