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省水校庆祝建党101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7月1日,省水校党总支及各支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建党101周年。当天上午校党总支组织在校党员来到成都战役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庆祝建党101周年,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成都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全国解放作战中最后一次大规模作战战役。纪念馆内,一件件人民解放军使用的弹夹,望远镜;墙壁上一个个已然远去却又在记忆中熠熠生辉的名字;一幕幕英勇顽强的战斗画面仿佛幻灯片般在大家的脑海内放映。馆内一位位先烈为革命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事迹,让大家感触颇深,无不为之动容。

一大早,淅淅沥沥的小雨就下个不停,虽然如此,党员们没有停下参观的脚步。在英烈墙前,大家在雨中重温入党誓词,虽然雨水淋湿了衣裳,但大家依然不为所动,在庄严的党旗下,满含热情、铿锵有力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样在雨中,校长殷剑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为题,为大家现场上了一堂党课,她告诫全体党员,要确实从思想上入党,牢记入党誓词,不论身在何处,不论任何时候,都要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的身份,要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身正气,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嘱托。


各支部也以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不同形式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珍惜所得,在未来的备战工作中,更加努力奋发,顽强拼搏,大力弘扬“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川体精神,在学习中升华初心、强化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