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武胜县教科体局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学校消毒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18广安市武胜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学校消毒专题培训会议县疾控中心主任陈果作相关知识培训本次会议采用“云视讯”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全县所有学校的分管领导和消毒员218人,分别在主会场和87个分会场参会。该教科体局党委委员县政府副主任督学唐勇在主会场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预防性消毒、新冠肺炎预防性消毒方法、预防性消毒的个人防护4个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强调学校和公共体育场馆要掌握正确的消毒方法,规避预防性消毒误区,不过度消毒。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的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复学工作准备,做到组织保障、人员摸排、物资准备、宣传培训、卫生消杀“五个到位”。消毒务必规范操作,遇到问题及时与当地乡镇卫生院联系。会议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高度重视极端负责、精细谋划,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零事故。

此次培训让全县学校的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防控工作中“如何有效检测体温”“如何进行消毒物品配比”“如何规范发热人员处理流程”“学校如何消毒”等问题,为学校安全复学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