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四川省体育局督查督办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5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川体办〔201921  

局机关各处(室): 

  现将《四川省体育局督查督办工作办法(试行)》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四川省体育局 

                                            2019723 


四川省体育局督查督办工作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保证政令畅通,促进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局办公室是全局督查督办工作的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承担督查立项、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等职责,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确保局党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有效落实。 

  第三条  督查督办内容 

  (一)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重大决策部署、文件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局主要领导批办、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 

  (三)局党组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等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四)局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五)上级部门和局党组交办的其他督查督办事项办理落实情况。 

  第四条  督查督办程序 

  (一)立项。凡属于第三条所列督查督办内容,由局办公室提出督查督办事项和承办单位,报分管局领导审定后立项,并以《督查通知》的形式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对一个单位难以单独完成、需要其他单位配合以及情况复杂的督查督办事项,要明确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由主办单位牵头,协办单位办理。 

  (二)承办。对于已立项的督查督办事项,所涉及的责任单位或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专人、制定工作计划,适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问题、意见或建议。有特殊原因不能立即办理或需要转其他部门办理的,应即时通知局办公室并解释原因,局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办理建议,报请分管局领导审定后执行。 

  (三)督办。督查督办事项部署后,局办公室要及时跟进,及时掌握和通报督查督办事项办理进展情况,督促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局办公室可适时组织对督查督办事项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对逾期未汇报情况的要重点催办;对办理周期较长的重大督查事项,要持续跟踪,及时掌握阶段性办理情况。对各单位的督查督办事项办理情况,局办公室要建立督查督办工作台账,并分季度汇总,适时进行通报。 

  (四)办结。对拟办结的督查督办事项,局办公室严格审核把关,对不符合办结要求的退回承办单位在7个工作日内重办、重报,确保督查督办事项的办理质量。对已办结的督查督办事项,要按档案管理相关规定分类立卷、完整归档。 

  第五条  督查督办工作要求 

  (一)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实行督查督办工作责任制。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督查督办事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办理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督查督办事项。各单位应明确专人具体承办督查督办事项,建立管理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积极主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办结。 

  (二)按照要求畅通信息渠道、强化信息反馈,对报送材料要严格对照督办要求,力求内容全面、事实清楚、数据准确,纸质材料需处室单位负责人签字,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办公室联系人邮箱。 

  (三)对涉密的督办件及事项,要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发生失泄密事件的,要及时向局办公室报告。失泄密事件按《国家保密法》追究当事人和主要责任人的责任。 

  第六条  督查督办结果运用 

  对因承办单位办理督查督办事项工作不力、导致未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的,或主办单位不认真履行牵头职责、致使办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或协办单位不积极配合、致使工作贻误的,要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对限期内未予整改或整改不力的,要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根据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领导的责任。督查督办事项完成情况将作为对班子、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及干部考察选拔任用、奖惩、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本办法由局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四川省体育局办公室                          20197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