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眉山启明星首次参赛获全国第三!完美展现眉山实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月11-12日,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代表四川出征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大赛。

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在全国级别的冰上龙舟大赛上获100米第三,200米第四。用实力证明眉山实力,不仅水上划的溜!玩冰也是绝对一流水准!

“十四冬”冰上龙舟赛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全国规格最高的冬季大型综合性群众性比赛项目。吸引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等20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赛。此次也是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首次参加冰上龙舟项目。

冰上龙舟是传统龙舟运动的创新和延伸,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与竞技性,打破了龙舟运动季节局限性,更具速度与激情。这次比赛的地点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最低气温已经达到-26℃。

经过激烈争夺,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在男子5人冰上龙舟100米项目中以22.297秒的成绩获得全国第三,仅次于东道主内蒙古队和传统强队吉林队紧随其后的是黑龙江队。

在男子5人冰上龙舟200米项目中,以41.729秒的成绩获全国第四与第三名北京队仅差0.0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