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宜宾市一中男篮、女篮分获第十七届中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男、女组亚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责任编辑: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日前,宜宾市一中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分别斩获第十七届CSBA中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男子组和高中女子组亚军,均刷新了自己的历史最佳战绩。此次锦标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男篮代表队和18支女篮代表队分别在宜宾南溪和山东临沂展开角逐,队员们斗志昂扬、强强交锋,彰显了当代高中生的青春风貌和运动活力。

宜宾市一中男篮代表队在小组赛中一路高歌猛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出线。作为此次锦标赛四强队伍中唯一一支来自南方地区的球队,在半决赛中,宜宾一中男篮以58:55的比分险胜对手,成功获得冠亚军角逐门票,并在决赛中与强队北京四中展开交锋,最后取得亚军。

11月1-8日,高中女子组比赛在山东临沂打响。宜宾市一中女子篮球代表队过关斩将、顽强拼搏,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全国八强,最终斩获亚军,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宜宾市一中两支篮球代表队在比赛中配合默契、稳扎稳打,充分展示了宜宾学子、宜宾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素质,为宜宾学校体育发展增添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