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省陆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兴奋剂入刑宣传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责任编辑:省陆上运动学校

logo

12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审通过《刑法修正案(十一)》,增设了与兴奋剂有关的罪名。涉兴奋剂违法行为正式“入刑”,迈出中国反兴奋剂斗争历史性一步。这一规定对提升反兴奋剂工作法治化水平,全面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1227,我校各项目运动队、行政各部门共计138人,分别在攀枝花训练基地、昆明北教场训练基地及省陆校基地,第一时间进行了专题学习。

通过专题学习,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运动员、教练员坚决做到:一是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知法、懂法、守法让反兴奋剂工作深入人心。二是字当头利剑高悬,始终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工作方针,对兴奋剂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要在教育、自律、制度、监督、惩处等重点环节上狠下功夫。三是着手建立不敢用”“不能用”“不想用的长效监督机制和严厉惩处制度,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对兴奋剂问题的高压态势,时刻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