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道阻且长 行则终至——省水校建校35载终获不动产权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8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公元627年,玄奘法师去西天取经,行程5万里,历时17年终于取得真经回国。公元1985年省水校在新津成立,建校以来,多次申请办理省水校不动产权证,历届班子都苦苦努力,省水校全体职工都殷殷期待,皆因种种困难无果而终。2020317日,是省水校大喜的日子,省水校孜孜追求,全体职工翘首盼望的不动产权证,历时35年今天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困扰省水校建设发展35载的不动产权证,今天终于办结,省水校终于在成立35载后的今天,在新津合法存在。省水校职工争相庆贺!

省体育局新一届党组,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川发展新格局,提出了建设四川体育强省,实施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2018721日,冬灵局长来省水校调研,根据省水校的区位和环境优势,提出了建设“国际赛事中心、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和四川体育康养基地”的宏伟构想。将省水校的建设和发展融入成都“南拓”战略,融入新津“南部区域中心城市、高端产业创新城市、城南门户枢纽城市、现代滨江公园城市”的新津“一心五叶”建设规划。

(省水校干部职工庆贺)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建设“三个基地”的宏伟构想,得到了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新津县委县政府的积极响应,冬灵局长两次亲临新津,与新津县委唐华书记联系磋商,共同推进“三个基地”建设大计。20188月,第3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艇比赛选址我校,加快了“国际赛事中心”的建设步伐。解决省水校35年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办理省水校不动产权证问题迫在眉睫。新津县委唐华书记亲自指示,县委常委张艳亲自挂帅,带领新津县规自局、发改委、建设局、梨花溪管委会、永商镇等职能部门多次来省水校现场办公,制定工作计划清单,县委县政府以超强的魄力和胆识,“解疙瘩”、“舒梗阻”、“拔钉子”,经多方共同努力终于办结省水校978.72亩不动产权证,从此以后,省水校建设和发展走上了合法的轨道,为大运会场地建设顺利立项创造了良好条件。

(省水校干部教练员运动员职工及职工家属争相庆贺)

省水校今年7800万元建设资金已经到位,将立即到省发展改革委立项,5000万元用于建设“国际赛事中心”,2000万元用于改造升级水上场地设施,800万元用于建设室外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游泳池等大运会附属设施,以满足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艇比赛需要;省体育局还将与新津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以“共同开发、共同建设、共享成果、共谋未来”建设“水韵四方天府新津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回报新津对四川体育的支持,为建设美丽新津最“靓丽一叶”贡献体育力量。

省水校之花深情扎根新津沃土,必将更加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