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召开业务研讨会暨冬训第二阶段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7    责任编辑:省陆上运动学校

logo

202035日下午,省陆上运动学校召开2020年三月份业务研讨会暨冬训第二阶段工作总结会。学校负责人黎旭、党总支书记李维、副校长张文硕、训练总监江泽祥,射击队领队、教练、步手枪干事,竞训科、康复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罗冬灵局长在32日省体育局关于全运会改革思路工作会议、34日全省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全年体育重点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负责人黎旭要求全校上下要不断提升对全运目标的担当精神,提高训练质量和训练强度,加强对制胜规律的研究应用,做好对训练效果的深入分析,做实对训练工作的后勤保障。同时,对标本届全运会青年组和跨省组队政策及下届全运会和青运会梯队建设,通过“内扩外引”抓好备战。

会议听取了手枪速射,男、女手枪,男、女步枪等项目在冬训第2阶段及第2次校考核的情况汇报(飞碟、射箭项目因异地训练做书面总结),分别从实战技术、思想动态、心理状况、训练计划、体能训练、医疗康复等方面详细总结分析了冬训收获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训练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

李维提出:各项目教练、领队要加强交流、相互借鉴,通过共同研讨达到取长补短的效果。

张文硕指出:一要强实践。各队制定的训练计划和方案要大胆实施,在实践中不断修正提升。二要细专研。要认清项目发展形势,对自己和竞争对手进行长期数据统计分析,不断细化,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三要重智慧。要努力将发现的问题和总结的规律上升到理论层面,结合新规调整,形成自身的理论体系指导训练实践。同时,各队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做到体能、医科、康复、心理等各版块齐头并进。

江泽祥要求:各项目要围绕第三次(323-25日)校考核目标,以《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冲金”行动工作方案》为指引,按照“稳老出新”的要求,贯彻好“两严方针”,通过练好基本技术和强化实战发挥来提升各项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训练出能打胜仗的队伍。

会议最后,黎旭对前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一是思想高度统一。疫情防控期间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严格实施封闭训练管理。二是训练氛围浓厚。各运动队都充分利用好了疫情防控期间封闭训练的时间,不断提高训练质量,形成了良好的训练氛围。三是训练成效显著。本次考核相比之前有明显提升,队员正在适应程序化操作的节奏,训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四是管理规范有序。校领导、教练员坚持驻队,运动员坚持不外出,全体人员积极做到了防控和训练两不误。五是保障用心细致。康复科竭力加强防疫宣传和监控,后勤部门全力保障食品物资供应,竞训科倾力组织考核达到了以练代赛的效果。

针对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继续实施封闭训练。二是加强实战训练,各项目要细化训练工作计划,量化分析每一名重点队员的训练目标、技术标准及执行措施,并在325日校考核后对运动员进行体能测试。三是各项目教练员要结合全运改革思路,修订完善全运冲金方案,启动“内扩外引”相关工作。四是推行多元化训练考核机制,通过设立学校临时性奖励资金和项目班考核等方式,对训练成果进行考核激励并与绩效挂钩。五是将运动员康复理疗纳入训练的重要内容,由康复科制定治疗时间表,教练员监督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