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国家赛艇协会副主席高敬萍一行到川调研省水校体能训练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831日至92日,国家赛艇协会副主席高敬萍一行到川调研划船重走长征路全国体能大比武活动情况,省水校校长殷剑陪同。

高敬萍一行实地走访了飞夺泸定桥发生地泸定县,感悟长征精神。随后来到汉源皮划艇、赛艇异训基地,检查调研各队长征路体能训练情况,认真查看了训练计划、备战方案和推广宣传工作。在体能比赛现场,高敬萍对运动员提出要求,一是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落实到日常训练中;二是学习奥运冠军殷剑校长的拼搏精神,始终绷紧“使劲拼”的这根弦,勇往直前;三是竭尽全力、突破极限,赶超他人,恶补体能。



座谈会上,高敬萍首先对我校的方案举措及整体思路表示肯定,特别表扬了我校给予前八名运动员奖励这一创新举措。她强调,“划船重走长征路”陆上赛艇大比武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狠抓体能,恶补短板”的要求,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不仅要提高队伍基础体能,而且要让运动员、教练员及所有的参与者重温长征历史,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凝聚吃苦精神,为备战训练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体能支撑;一定要广泛宣传,通过强化体能,恶补短板与弱项,弥补先天和技术的不足;以“三从一大+科学的翅膀”把运动员的品质练强、意志练高,小个子也能战胜大个子。

副校长李爱民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