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2021四川省电子竞技联赛暨第二届数字德阳电子竞技城市公开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021四川省电子竞技联赛暨第二届数字德阳电子竞技城市公开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为促进全省电子竞技健康发展,提高电子竞技综合水平和能力,推动数字德阳建设,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10月29午,2021四川省电子竞技联赛暨第二届数字德阳电子竞技城市公开赛总决赛在德阳市体育公园体育馆开赛。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体职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双全,副市长向赟,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尚鹏等领导和嘉宾席了开赛仪式。

刘光强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赛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兄弟市(州)代表团表示欢迎,向给予本届赛事大力支持指导的省体育局、省电竞协会等有关单位和积极参加本届大赛的广大电竞爱好者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问候。他指出,电子竞技与体育运动具有相同的精神内核,自200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第99个体育项目以来,已逐渐演变成一个涵盖竞技运动、新兴技术、游戏文化、强大IP的完整电竞生态。如今,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电竞行业迎来了乘风破浪的“黄金时代”,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激发消费活力、提供就业机遇的新蓝海。德阳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培植电竞产业,引育电竞人才,抢占电竞发展新赛道;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全力打造西部数字重镇,努力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大力推动体育运动与电子竞技深度融合,促进体育事业现代化、健康产业大众化,为建设体育强省健康四川贡献更多德阳力量。

陈兴东代表省体育局向本次总决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四川电子竞技体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大力发展电子竞技体育,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德阳以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川)先行区为引领,高度重视电子竞技体育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路径,为推动全省电子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德阳贡献。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体育总会指导,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德阳市体育局承办。总决赛为期3天,持续至1031日。开赛仪式上主办方将三星堆古蜀文化元素、电竞元素和数字多媒体展示技术相结合,利用全息投影定制画面营造现场沉浸感,同时结合声光电等现代数字技术,展现了一场炫目的视觉盛宴。

      

  

比赛项目涵盖实况足球2021、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平精英、星际争霸重制版和金铲铲之战六个项目。来自省内21个市(州)个项目的冠军队伍展开了激烈争霸。全省电竞高手们进行了三天鏖战,决赛赛制参照“省运会”的赛制模式进行,采用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方式竞逐出了四川最强电竞城市和各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10月31日晚,2021四川省电子竞技联赛暨第二届数字德阳电子竞技城市公开赛总决赛在德阳市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实况足球2021、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星际争霸重制版和金铲铲之战六个项目成绩出炉具体比赛结果如下:

实况足球2021项目冠亚季军:

第一名:南充;第二名:遂宁;第三名:眉山。

英雄联盟项目冠亚季军:

第一名:攀枝花;第二名:遂宁;第三名:阿坝。

王者荣耀项目冠亚季军:

第一名:遂宁;第二名:德阳;第三名:内江。

和平精英项目冠亚季军:

第一名:广元;第二名:德阳;第三名:乐山。

星际争霸重制版项目冠亚季军:

第一名:泸州;第二名:成都;第三名:眉山。

金铲铲之战项目冠亚季军:

第一名:南充;第二名:广安;第三名:攀枝花。

杰出贡献奖:

德阳、眉山、宜宾、南充。

体育道德风尚奖:

德阳、宜宾、成都、阿坝乐山、遂宁、广元、内江。

最强电竞城市获得者——遂宁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新要求新挑战,赛事组委会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强化赛事组织,确保赛事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2021四川省电子竞技联赛暨第二届数字德阳电子竞技城市公开赛总决赛圆满收官,相信四川电竞会持续发展,走向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