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宜宾市委市政府领导会见东京奥运会男子双杠冠军邹敬园家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责任编辑: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8月4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会见宜宾籍东京奥运会男子双杠冠军邹敬园家属,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参加会见。

    在8月3日下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体操单项决赛中,四川宜宾籍选手邹敬园凭借难度优势和高质量的动作完成,最终以16.233分的总成绩夺得男子双杠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获得的第31枚金牌,也是四川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中斩获的首枚金牌。

    刘中伯说,邹敬园在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决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完美发挥,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体育健儿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这是国家的光荣、四川的光荣、宜宾的光荣。

    刘中伯指出,父母、教练、老师等在邹敬园的成长中付出了艰辛努力和辛勤汗水,此次夺冠是宜宾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希望邹敬园以此次奥运夺冠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拼搏,努力为国家、为四川、为宜宾取得更多的荣誉。宜宾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高质量推进动宜宾体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像邹敬园一样的体育人才,为国家争光、为四川争光、为宜宾争光。

    邹敬园母亲刘丽群、体操启蒙教练李小兵等对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宜宾体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会见中,还播放了邹敬园比赛视频和邹敬园录制的感恩视频。邹敬园在视频中表示,非常感谢国家的大力培养,感谢家乡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父母、教练的养育和指导之恩,自己将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多荣誉,为祖国争光、为宜宾争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静,市委常委、秘书长廖文彬,副市长陶学周,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