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英雄出少年 省水校两名17岁小将勇夺两金——海洋、夏皇耀包揽第十四届全运会小轮车(自由式)金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0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919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小轮车自由式比赛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小轮车场地举行。来自陕西、四川、甘肃等10省市36名运动员云集西安,演绎小轮车项目的速度与激情。我校运动员海洋、林硕堂、陈建波、夏皇耀、葛惠、郑倩代表四川出战。夏皇耀荣获小轮车(自由式)女子组金牌,海洋、林硕堂、陈建波包揽小轮车(自由式)男子组金银铜牌。

在率先举行的女子小轮车(自由式)比赛中,夏皇耀以84.12分夺得女子组冠军。在紧接着进行的男子小轮车(自由式)比赛中,海洋以91.93分夺得男子组冠军。至此,两名17岁小将成功包揽第十四届全运会小轮车(自由式)项目男子组、女子组两枚金牌,将省水校全运会金牌数刷新至5枚。



在整个比赛中,海洋、夏皇耀展现出极其完美的竞技状态,完成了高难度漂移后空翻、前轮摆车架(神龙摆尾)超人飞跃动作以惊险刺激、灵活飘逸、无懈可击的动作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其中海洋曾两次遭受脚踝骨裂困扰,夏皇耀更是长期忍受锁骨骨折伤病折磨,左侧锁骨曾在训练中连续摔断两次,8根钢钉至今在身。

比赛结束后,两名运动员表示:此时此刻,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四川省体育局、省水校各位领导及教练对我们的培养和关心,感谢家人、队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是他们成就了今天的我。未来我将牢记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继续以飞轮啃大地的省水校精神努力训练,进一步提升技巧难度,塑造更加完美的动作,向国人和世界展示川体风采,争取进入国家队,在世界赛场上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