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四川划艇队时隔三届重返全运领奖台——曹政松、王永洪勇夺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铜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5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9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在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继续开赛。我校运动员曹政松、王永洪代表四川出战,勇夺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铜牌;粟海伦、周桢富代表四川参加男子1000双人皮艇,获得第七名。



男子500米双人划艇是本届全运会新设项目,也是巴黎奥运会新设项目。随着起点裁判一声令下,曹政松、王永洪从第六道顺利出发在前两个计时点中,曹政松、王永洪咬紧牙关、奋力拼搏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冲刺阶段,他们勠力同心抗住来自山东队的冲击,最0.09秒的微弱优势,为四川代表团斩获一枚宝贵铜牌。这枚铜牌既是我校划艇队自2009山东全运会以来,时隔12年再次获得全运会奖牌更是一名荣获过两届全运冠军的优秀运动员转型教练岗位后获得的首枚全运会奖牌。至此,我校本届全运会已获得533铜。

今年曹政松24岁,王永洪25虽是95后的年轻运动员,但参加正规训练已达10以上,并且都已结婚生子,是名副其实的爸爸运动员。在本备战周期中,王永洪不满周岁女儿不幸身患重疾,病情十分危急校领导为保障王永洪心无旁骛备战,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募捐善款,并通过向社会募捐,全力解决燃眉之急。在校领导温情关怀和细致引导下,两名运动员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夺一枚宝贵铜牌。两名运动员动情的说道:这枚奖牌来之不易,感谢四年来校领导、队委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这枚奖牌属于所有帮助过、关心过我们的每一个人,下届全运会我们将再接再、勇攀高峰!

赛后,主教练陈忠云表示:我虽然曾经拥有过辉煌的运动生涯,但在执教道路上却一直无法取得突破。今天这枚奖牌即是对我和队员四年来辛勤付出的最好奖励,更是四川划艇队重回正轨、扬帆新征程的重要信号。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历来是我国皮划艇的优势项目,曾多次在奥运会上为祖国夺取优异成绩。下一步将认真贯彻省体育局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创新训练体制机制,紧紧依托国家队、密切联络协会,务求在该项目的国家队中能挤进去、站住脚、保参赛,力争在巴黎奥运会上实现参赛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