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2022年攀枝花市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责任编辑: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一是体育基地增量。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深化体教融合,强化布点布局,开展共建共育,打造“一校一品或多品”学校体育新格局。今年攀枝花市新增8所田径、游泳、射击、棒垒球和跆拳道运动项目后备人才基地学校,争创3个四川省(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二是办赛能力增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加强安全管理,成功承办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棒球、垒球、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全省各市(州)40余支高水平运动队来攀竞技。即将举办攀枝花市“三大球”城市联赛和第四十一届中小学校暨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预计有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三是大赛成绩增长。实施金奖牌战略,落实全市一盘棋思想,做好业余(课余)训练,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四川体育精神。在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攀枝花市体育代表团参加青少年体育项目比赛获得282430铜,取得了全省排名第九的好成绩。与上届省运会相比,金牌多9枚,排名升3位。第十四届省运会周期攀枝花市向省队输送了27名优秀运动员。2022,攀枝花市共有78名运动员达国家一级和二级技术等级标准。